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 马可佳)8月3日下午,妙可蓝多发布关于股东王永香收到上海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王永香于2020年1月5日与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牛股份”)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将所持有的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妙可蓝多”或“公司”)6,488,19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8%)协议转让给蒙牛股份,并于2020年3月26日办理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上述权益变动后,王永香持有妙可蓝多股份20,467,41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
  经查,王永香于2020年7月21日至2020年8月4日期间,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妙可蓝多股份3,344,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2%,未在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相关减持计划,不符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八条第一款、第十条第一款的规定。
  王永香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第三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据悉,妙可蓝多于2016年借壳上市,主营业务为乳制品生产、销售及贸易,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大的奶酪生产企业。2021年上半年妙可蓝多市占率已超30%。2021年7月,内蒙蒙牛通过定增完成入股妙可蓝多,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近期,妙可蓝多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加84.67%至93.91%;归母净利润0.95亿元至1.10亿元,同比增加194.83%至2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