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 苗雁)据@西城健康通报,10月9日,北京西城区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其中北京物美京门商贸有限公司西安门店的1件进口猪肉和龙眼、火龙果、脐橙、奇异果等4件进口水果涂抹混检的检测结果(10月10日报告)呈弱阳性。

西城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开展实验室复核、流行病学调查、相关物品与环境的采样检验、人员管控及环境消杀等处置工作。多批次采集水果和肉类样本,并扩大采集店内环境和相关人员样本,结果均为阴性。经核实,该批进口猪肉未销售。目前,该门店已暂停营业,相关产品下架封存。综合上述情况,经专家研判,风险较低。

西城区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请在北京物美京门商贸有限公司西安门店于9月17日—22日购买过进口脐橙、9月29日—10月4日购买过进口龙眼、10月3日—8日购买过进口奇异果、10月5日—9日购买过进口火龙果的市民主动向所居住社区报告。

(截图自微博)

编辑:刘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