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晚,五粮液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五粮液营收、净利实现两位数增长,但却遭三股东减持。

  2021年上半年,五粮液实现营收367.52亿元,同比增长19.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21.60%。

  谈到为何营收、净利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五粮液指出,在五粮液产品方面,公司持续巩固经销渠道,加大力度拓展团购渠道,第八代五粮液上半年动销情况超预期。经典五粮液按计划完成导入,重点打造高地市场,全面开展了一系列消费者品鉴培育活动,赢得了核心消费群体的认可。

  系列酒产品方面,优化量价关系,坚定不移建立长效的产品价格机制,推动品牌价值回归;调整发展结构。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商家结构,优质商家比例稳步提升,中小商家比例大幅缩减。

  同时,五粮液还透露,公司面临市场不确定、行业竞争加剧、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国内疫情总体控制良好,仍有多点发生现象,国际疫情控制不力,白酒消费场景可能受到一定影响。

  

  来源:五粮液半年报

  此外,半年报显示,五粮液被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 -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深、国泰君安证券资管-中国银行-国 泰君安君享五粮液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减持,减持数量分别为1755.67万股、6.02万股、405.7万股。

  此外,Wind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时,基金持股数量高达4.62亿股;而今年中报显示,基金持股数量降至4.56亿股。

  Wind数据显示,年内五粮液股价已跌近三成,截至8月27日收盘,报205.68元/股,总市值7984亿。 

  

  8月23日-27日,北向资金减仓数据。

  北向资金方面,数据显示,8月23日-27日,北向资金连续五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179.97亿元。其中,北向资金对818只股票进行了减仓,对五粮液减仓金额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