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 马可佳)为加快发展广西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农业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近日,在2021年“行企助力广西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百强农业龙头企业北京招商对接洽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型农业企业与广西各地签约项目18个,签约金额达181.7亿元。

  本次签约投资内容涵盖了绿色循环生态种养业、现代渔业、农产品加工业、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仓储冷链、一二三产业融合以及农产品采购贸易等方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在会上表示,本次大会的目的是助力广西农产品以便捷包装和快速的物流走进全国、全世界各地区的餐桌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宏庆在现场介绍说,广西培育了一批在全国举足轻重的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包括粮食、蔗糖、水果、蔬菜、渔业、优质家畜6个千亿元产业。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发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加强粮油、畜禽、水产品、果蔬、食用菌、中药材的商品化处理。

  据悉,广西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强农行动,打造“广西好嘢”品牌285个。广西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绿色、长寿、富硒农产品品牌转型升级成效突出。其中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63个、农业企业品牌79个、农产品品牌143个,品牌总产值达1065.7亿元、品牌价值超过2500亿元,带动农村就业856万人,其中带动贫困人口就业325万人。

  本次活动围绕广西“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目标,重点农业行业协会为纽带,着力引进一批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到广西参与脱贫成果巩固、粮食安全保障、特色产业增效、现代农业园区升级、现代农业支撑、农产品出村进城、乡村旅游融合、农村环境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覆盖等10大工程建设,打造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助力广西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北京新发地集团、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粮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大型企业在活动现场与广西各地市的政府部门及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