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近日,有网友称其吃好欢螺螺蛳粉吃出虫卵,一时间引发广泛关注。11月28日凌晨,好欢螺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好欢螺食品质量事件”致广大顾客说明函,指出,好欢螺将针对事件进行核查,若幕后存在推动,将依法维权。

(截图自好欢螺官方微博)

好欢螺表示,针对近日有顾客于小红书、微博等平台反馈在食用好欢螺过程中出现“虫卵”的食品安全问题,好欢螺高度重视,特此向广大顾客做出说明。

好欢螺介绍,其干米粉包米粉烘干达标后进行包装,调料包中螺蛳粉汤料包、木耳黄花菜包、酸豆角萝卜干包等包装均经过巴氏消毒灭菌处理,生产作业均在十万级GMP认证车间完成,完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且经过权威认证。

好欢螺指出,商业诋毁时有发生,从小红书号268531235于2021年11月25日发布笔记起,到各微博号转发至冲上微博热搜仅用时2天,此次事件发酵迅速超乎常态,好欢螺将针对事件进行核查,若幕后存在推动,将依法维权。

(图源自好欢螺官网微博)

据公开信息显示,好欢螺是一家袋装螺蛳粉品牌,所属柳州市得华食品有限公司。